『波咧低恩』,從製作飛機輪胎起家,並將對橡膠生產的了解,轉往軍靴的品牌設計。
出國通常多天來,可能就只能穿這麼一雙鞋,頂多再帶一雙鞋。如此艱困的選擇,到底為何它能脫穎而出,成為我的最佳夥伴呢?
see.jpg

history.jpg

出國玩耍一定會拍照留念,所以挑選靴子的搭配造型也很重要!
近一年前,在網路上觀看流行搭配時,意外看到韓國女星高俊熙為NYLON雜誌的形象拍攝。
非常喜歡它的款式,所以便直接去專櫃試穿,進一步也發覺它有滿好的舒適度,從此需要上山下海的出遊或旅途就決定都要點它坐檯。

 

palladium1jpg.jpg
(圖取自PALLADIUM臺灣官方臉書)

這邊則是我平時與朋友出外時,會採用的穿搭,
雖然跟上面的明星光環差有點多,但是要勉強大家看一下

palladium9.jpg

 

實際在雨天穿它出門,或是踏過積水的地方,液體沾上鞋子表面之後,並不會直接像一般的麂皮吸水然後顏色變深。
扣除掉本來就不吸水的橡膠部份,其餘也會看到水珠只會停留在鞋面上的彈道尼龍與防水皮革的表面,輕輕甩掉或擦乾就能回復乾爽。
身為一個騎機車上班的上班族,在擁有它之後,從此大雨天我身上唯一還是乾的東西,就是我的襪子!其他依然無一倖免...

以下取一張官網上,靴子各層之間的拆解圖,可以看到鞋墊下的多層設計。
雖然這張圖是針對目前新款,採用更新一代多層次鞋底,但是在它之前的款式,也都能提供良好的舒適度。
內襯方面也採用了厚實且不咬腳的棉質內裡,搭配號稱特殊設計的鞋舌,保證不會讓雨水滲入。
實際穿上踩踏,就能感受它紮實但也柔軟的舒適感,即使走在義大利的石板路上,也不感到腳底有疼痛感。
如果對款式有喜歡,建議大家還是去專櫃實際穿上走走跳跳,感受一下,再下決定。

palladium2jpg.jpg
(圖取自PALLADIUM臺灣官方臉書)

 

讓我們來實際做個實驗!
就以前陣子颱風天的當紅新聞所提及的,900毫米雨量來對我自己的Waterproof Pro III來進行考驗!

rain.jpg

首先先讓大家看一下接受模擬大雨考驗前的皮色。
照片是在撰寫文章的同時拍攝的,可以看到鞋面上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著用痕跡...

palladium5.jpg

一手提著裝滿水的水桶,一隻手還要拿手機拍攝真的很辛苦阿!

palladium6.jpg

可以看到,承受了如此的模擬大雨考驗
鞋面上的皮革並無發生吸水,致使顏色改變加深之情事發生。

palladium7.jpg

購買時,店員提到在穿著越久之後,也必須清潔後再補上防水噴霧維持防水性。
目前這雙鞋已經購入將近一年,防水能力也還未退化,讓我們未來繼續看下去吧...

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→
我有朋友問到說,
那這樣跟穿T牌的靴子噴上防水噴霧的差異在哪?

根據我擁有的T牌麂皮材質靴噴上防水噴霧經驗,
雨天持續承受雨勢時,仍然最後會開始吸水.....
其實在大雨天,Palladium持續承受雨勢時也會吸水,
但是它能承受更長時間更大的雨量才發生這種狀況,
另外它恢復乾燥的速度也相對較快,個人經驗來看。
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​​​​​​​←

 

如果要買防水系列,一定要認明鞋舌上的藍標,才會是防水款。

palladium3.jpg
目前我知道的有各代的Waterproof、與Waterproof Lite輕量防水款。
另外,其他造型軍靴系列,也有如Tactical戰鬥靴或是Multicam多重迷彩,所有靴款的鞋底都是號稱與飛機輪胎橡膠同等耐磨。
目前我自己的靴底基本上跟當初買到的沒兩樣,看不出歲月痕跡~
不愛靴款的人,Palladium也有帆布鞋款或休閒鞋款,如Pallaville行者系列或是Flex彈力系列。

 

palladium4.jpg

這是我今年3月底去義大利旅行時,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的照片。
在某些季節漲潮時,水可是會淹入這整片廣場的,全部的人都得涉水而行。
所以我早準備了一雙這樣的靴子,不但可以在長時間行走下,保持足部舒適,也能維持乾爽不致影響心情。

 

palladium8.jpg

最後,是前一陣子我關注的鞋款。
我在Palladium專櫃的滿2000現折200活動中,以1980買下的Pallaville TSXN彈道行者。
是行者系列中,鞋身主打大量使用彈道尼龍的款式,也就是我的Waterproof Pro III所使用的側邊飾布的材質。
非常的輕,比我的星星牌帆布鞋或是NB鞋還要輕很多,邁開步伐的感覺超級輕盈,外型也亮眼,推薦大家~
但是提醒一點,它不是藍標防水商品,只有基本防潑水哦...

今天的勸敗時光就這樣快速地結束囉​​​​​​​

氣候慢慢進入秋冬,就讓PALLADIUM軍靴搭配上例如MA1飛行員外套,來個軍裝時尚季節吧!
不敬禮解散!

 

 

#2018/07/28 更新!

時光匆匆,我們來到了2018,今年我覺得這個品牌的造鞋美感跟路線又有一波比較明顯的進展了。
最著名的2個鞋款,就是crushion和以下介紹的AX_EON系列。

首先是AX_EON Lace系列,
它是主打透氣布面,這系列會出現在這個品牌其實還滿特別的。
因為大家都知道它們家是藍標防水靴打開知名度的,後來才慢慢推出越來越多休閒鞋款,
而透氣布面就是滴到多一點的水,就會滲進去的類型。
外型不是太突出,很多家運動品牌的休閒路線也早就有這類型的鞋。

palladium13.jpg

 

接下來是AX_EON的Army Runner系列,以下是官網的系列介紹圖
1.jpg
我從以前一直覺得,它們的品牌攝影的色差有點大...
例如沙漠配色比圖上看起來顏色還淺還偏綠,基地配色會比較亮比較有復古舊感。
所以大家最好走一遍門市實際看看。

 

給大家看一下我的size,以後如果有好心人要送鞋,請參考以下尺碼好嗎?
palladium12.jpg

先從造型上來說,這款在2018年第一季末推出的鞋款,也採取前陣子一些潮鞋款的襪套設計。
襪套設計就是鞋口一體成型,不是分離的鞋舌設計,
具有伸縮與包覆的彈性,套上鞋子就像在穿襪子一樣。
外型上有New Balance的復古跑鞋感,但是以多種材質(牛皮、太空棉、尼龍..等)拼接鞋身而成,呈現了不同的感覺。
palladium10.jpg
palladium11.jpg

還有鞋底的部份,一直以來P家都採取一塊橡膠大底,一體成型的設計。
這次開始採用一些運動鞋款的方式,先是彈力中底,然後再框上它自身的耐磨橡膠底。
它們自己這設計稱之為「PARADROP®空降科技」彈力強化中底
在新鞋階段穿起來,或有一種奇秒的回彈感。
palladium14.jpg

因為2018世足法國奪冠,來自法國的Palladium進行非常難得的折扣活動,全鞋款8折。
所以我就趁機把這款我關注的鞋款給入手了,
​​​​​​​銷售量聽說很不錯,有興趣的人要快啦...

arrow
arrow

    黃大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