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。今天要講的內容跟旅遊有關又無關,更偏向的是我們在地的日常生活。
畢竟可能設計了一段精彩的旅程,但是卻發現自己的收入光是應付生活就已經左支右絀。或是存了些小錢,但是想請個長假卻常被拒絕。
最近我經歷了一連串的面試與薪資協商,拿到相對優渥的薪資條件,身邊朋友除了道賀之外,也希望我分享我如何做到這一切,所以我就把這些記錄下來吧。

 

個人資歷分享:
七年級生,前中段班
私立大學工學院:學士→碩士→兵役,非研發役

出社會首份工作
電腦設備代工廠:2011年~2017年

第一次跳槽:
獵人頭招募→薪資增量近10%、其餘較佳之福利如免打卡或是更多休假
美商電腦品牌外聘之技術顧問:2017~2019年

第二次跳槽:
個人履歷投遞→薪資增量近45%、其餘較佳之福利、更健全之公司行政/財務制度
美商伺服器品牌技術專員:2019年~

第二次跳槽當時年資:將近7.5年
簽約年薪相對於出社會首年年薪:成長至350%~400%之間

 

怎樣的人適合這系列文章:
1. 從事科技業,並且目標是得到工作生活平衡的外商職務
2. 想了解我個人面試準備方法與薪資談判上的操作細節
3. 對當前薪資不滿意,想透過跳槽獲得薪資提升

 

後面我會有2個主題,分別是:
 面試的準備過程→可能有的題目 / 心理素質上的準備,點這裡前往。
 薪資協商→失敗的第一次跳槽 / 相對成功的第二次跳槽,點這裡前往。

看下去~

arrow
arrow

    黃大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